山谷

坚刚不可夺其志

南成/成南【入梦】

严重ooc 勿上蒸煮

晚自习的脑洞 比较短 👻


院子里的榕树下躺着一位老者,白发苍苍,面目慈祥。闭上眼睛好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回忆似的,眼尾含笑,嘴角上扬。

“老爷,该用膳了。”府内的仆人过来唤这位老者但是却并没有得到回应。仆人走到跟前,发现老者闭眼躺在躺椅上,手心上正好有一片桉树落叶。仆人又唤了几声,还是不应,心下一紧,伸手轻推了一下老者,发现仍是未醒,当即去找了郎中。

城南的张老爷去了,街坊们都来祭拜,张老爷生前虽然不怎么出府,但是和邻里关系都还是挺和睦的。张府原先的管家高九成为人和善,对街坊们也都客客气气的,从不会因为张家有钱就仗势欺人。后来高管家去世后,张府也就没怎么在街坊邻里们走动了。张九南突然这么去了,街坊们也都挺惋惜了。毕竟张老爷一生未娶,大宅子里一下子只剩一众仆人小厮了,显得格外冷清。张老爷这算是喜葬了,年过古稀,据说去的时候都是面带微笑的。只是旁人都不知张老爷因何而笑罢了。

恐怕这世上也只有张九南自己知道那天他为何那般开心了。

张九南那天在睡梦中遇到了他朝思夜想的人,朝他招手,喊着:“少爷,快来,来我这。”这还是那人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进入到他的梦里,之前无论张九南有多么想那人,那人都不曾出现过在他的梦里。

张九南根本来不及思考,径直走向那人,牵起那人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,“九成,你终于肯到我的梦里来了,你知道我这么多年有多想你吗?”高九成微笑的答到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说完便将一片榕树叶递到了张九南手里,拉着他走进了迷雾里。。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